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专升本考试 - 分省专升本 - 广东专插本 - 正文

2015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专插本电子商务概论考试大纲

来源:3773.专插本 2014-11-29 13:54:49

2015年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
《电子商务概论》课程考试大纲

Ⅰ.考试性质
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是由专科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。高等学校根据考生的成绩,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,德、智、体全面衡量,择优录取。因此,本科插班生考试应有较高的信度、效度、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。
Ⅱ.考试内容和要求
一、考试基本要求
本大纲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插班生专门编写,作为考试命题的依据。《电子商务概论》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,通过该课的学习和考试,为其他相关课程打下一个理论基础,考察学生对电子商务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掌握和应用。

二、考核知识点及考核要求
    本大纲的考核要求分为“识记”、“领会”、“应用”三个层次,具体含义是:
    识记:能解释有关的概念、知识的含义,并能正确认识和表述。
    领会:在识记的基础上,能全面把握基本概念、基本原理、基本方法,能掌握有关概念、原理、方法的区别与联系。
应用:在理解的基础上,能运用基本概念、基本原理、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。

第一章 电子商务概述
    理解电子商务的概念,了解电子商务的分类和特征。
第二章 电子商务技术基础
了解电子数据交换基本含义和发展,掌握EDI所需的软件以及操作过程。
第三章 电子商务模式
重点理解电子商务模式的相关概念,掌握B2B、B2C、C2C 、O2O电子商务模式。
第四章 网络营销
掌握网络营销的定义、特点、方式与策略。
第五章 电子支付与网上银行
理解并掌握支付结算方式的演变,掌握网上银行、电子现金、电子支票、第三方支付的优缺点。
第六章 电子商务安全
了解电子商务安全的主要内容以及安全对策。理解常用的电子商务安全技术,如防火墙,加密技术,SSL协议,SET协议。掌握数字证书、认证中心的定义。
第七章 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
了解物流的产生与发展,电子商务对物流活动的影响,掌握第三方物流、第四方物流的定义,了解电子商务物流技术。

Ⅲ.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
一、考试形式
闭卷,笔试,考试时间为120分钟,试卷满分为100分。
二、试卷题型
单项选择题15%    名词解释20%     问答题45%    案例分析题20%

Ⅳ.参考书目
《电子商务概论(第二版)》(作者:姜红波 主编出版社: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:2013-9  ISBN:9787302332343)
V.题型示例(略)
一、单项选择题,(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)
1.如果合同中未规定以何种方法计重,其计量方法应为(       )
A.净重           B.毛重        C.以毛作净         D.公量
二、名词解释(略)
三、问答题(略)
四、案例分析题(略)

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